close

終於又提起勇氣和力氣來寫紀錄了...

前兩個禮拜人工血管裝置讓我痛得懷疑自己是否有勇氣支撐下去....

--------------分隔線---------------------

20150305 元宵節那天...

還記得, 那天在公司, 公司主管準備了湯圓, 下午大家一起煮了吃.

晚上六點, 老公先去醫院幫我拿加號單, 我則是下了班趕快趕過去醫院.

自從切了片, 總是自己安慰自己 應該沒事的.

畢竟每次血液檢查報告都正常, 去年底因為摸到脖子的淋巴結, 大驚小怪的抽血又照超音波的, 還會被醫生問說, 你有哪裡不舒服還是體重減輕嗎?覺得你看起來像淋巴癌的人嗎?

也對, 我就胖嘟嘟, 生活規律正常, 又不菸不酒, 飲食也算健康, 雖然沒有特別愛運動, 也是常常帶著兩隻小的去騎腳踏車,逛街走走什麼的. 還懷疑那麼多, 噗~ 真好笑....

回歸正題....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余醫師 (尊敬的說,應該是 余院長...)

一開始, 院長很認真的看了一下我的超音波/攝影, 還有切片報告. 順道說明了一下 他看到的東西. 

接下來, 突然語重心長的說, 這個 "癌", Cancer 是什麼東西呢? 這個, 巨蟹座也是Cancer....(我愣了一下.... 說  對  我剛好也是巨蟹座, 真不懂那時候哪來的幽默)

然後就烏拉拉哇哈哈的 講了很多這個那個, 還有後續怎麼治療之類的...

總之, 初步判定, 乳癌第二期, 這是個確切的病名.

但是, 院長也說, 有時候切片報告會比較嚴重, 或許開刀以後會因為腫瘤實際大小或感染程度而降低到一期, 或嚴重一點變成三期.

聽到這邊, 我倆都還跟醫生說說笑笑, 我心想, 大概就是個腫瘤, 割掉就沒事了吧.....

院長接著說, 目前 乳癌的治療, 大概有幾個步驟. 手術後必須接受  化療/放療/荷爾蒙治療/標靶治療....等等.

放療和賀爾蒙治療是要做的, 其他兩樣, 要看開刀完以後的報告再決定.

我跟院長說, 開刀好像還好, 但是要化療, 好像就比較嚴重了...... (強忍著眼淚不讓他滴下來)

接下來有的沒的, 好像記不太清楚了, 我只知道, 醫生問我, 你能接受嗎? 因為你這麼年輕..... 我回了, 阿好像也只能接受耶...

記得最後, 院長跟我說, 我住院通知先開給你, 你自己準備好以後, 跟游秘書連絡, 我禮拜二跟禮拜四開刀, 你準備好了就來, 我配合你的時間沒問題.

(老實說, 幾次看院長的診下來, 總是有種會比較放鬆的感覺, 他會告訴我, 還好阿 沒有很嚴重阿, 很多人都活得好好的, 沒問題的. 總是這樣的給我們信心.)

 

然後..... 跟安迪兩個人, 緩緩走出醫院. 也不是直接拉, 還去繳費, 辦重大傷病症 之類的... (話說我那時候還想, 這樣就可以辦重大傷病症喔? 我有嚴重到要辦這個嗎這樣....)

----------------------分隔線------------------------------------------

內心 o.s.

- 老公阿, 對不起, 最辛苦的可能是妳吧. 媽媽和老婆同時要化療, 這樣對你是不是太慘忍了... 看著你, 眼淚就會忍不住一直掉下來. 真的, 很抱歉.

- 生病的人辛苦嗎? 不, 照顧的人比較辛苦吧. 我或許要承受身體上的不適, 但我知道自己的脾氣, 在旁邊的那位, 肯定會超級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