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27 凌晨3點

右側乳房突然刺痛, 向幾百根針在扎著胸部一樣. 說不出一個特別的位置, 就是很痛.

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稍微不痛以後, 我才免強的爬回床上入睡..

凌晨 6點, 再度被痛醒, 然後.... 就睡不著了

趕快上網找了乳房外科的門診, 上午和下午的門診分別掛了號. (因為那天本來要帶孩子去看小王子展, 不確定時間)

 

等孩子們醒來後, 我們先是去吃了早餐, 聽到正在做化療的婆婆當天要返家, 就想說, 那先不要去看醫生好了, 中午帶婆婆去吃牛排補一下.

吃完午餐, 一直在想, 好像不太痛了耶, 不然就去看看小王子展好了, 如果人太多進不去, 再去看醫生.

果然, 連假的第一天, 人好多喔! 在跟孩子們溝通完以後, 老公開著車子帶我到了三總.

那時候還跟老公說,應該不會太久, 反正他們倆睡著了, 你們就在車上等我ㄧ下吧~

 

於是, 就這樣懵懵懂懂的, 走向位於二樓的婦女保健門診.

 

剛開始, 醫生先行問診,

為什麼會來看診? 初經什麼時候? 上一次月經? 有沒有生小孩?  有沒有餵母奶? 摸到多久了?..... 零零總總好多問題, 記不得了. 總之 就是一些跟婦女有關的問題...

接下來的觸診, 醫生還說, 應該還好, 可能只是普通的乳腺腫大,不過保險起見, 幫你排個超音波檢查吧....

我問: 可以今天做嗎? (你們可能也知道, 大醫院嘛, 總是要排排排,等等等,拖拖拖.... 那個時候心想.......我實在不太想再多請假來照超音波什麼的....)

醫生說: 要排排看喔! (果然.........)

還好, 大概是因為那天是農曆年連假後沒幾天, 又遇到228的補休假, 看診的人很少, 很幸運的, 櫃台馬上幫我排了現場超音波.

沒想到......照了超音波, 事情就大條了........

照的時候, 負責照超音波的醫生就說, 你這個發現多久啦? 之前摸到東西怎麼沒有來檢查呢? (臉色也滿凝重的)

心裡一沉........

果然, 做完以後, 馬上被另外一個放射師叫過去看報告.....

他是這樣說的,  你這個腫瘤, 看起來大概是 2.1公分, 但是, 形狀看起來不規則, 而且有很多鈣化點, 有可能是不好的東西, 但是, 你比較年輕, 通常, 你這個年齡, 我們不建議做乳房攝影, 但是, 因為這個看起來真的有點奇怪, 我還是幫你排個乳房攝影好嗎?

我沉默了一下, 又問: 喔, 這樣啊, 那可以今天做嗎?

又是一樣的, 因為剛好看診的人不多, 很幸運地馬上就被抓去做乳房攝影.

媽的!! (sorry 痛到不罵髒話不行)

真的好痛!!! 大部分的女人都大概有點概念, 乳房攝影  就是把胸部, 狠狠的.... 壓扁. 上下/左右  各一次......

真的...................痛啊!!

醫生看了攝影的報告, 似乎更確定了這個不是個好東西這件事情........

(老實說... 第一次看自己的...胸部還有構造....整個放在螢幕上看, 真的好害羞..... >///<)

醫生說:  你要不要做穿刺看看這個細胞?

我再度沉默了一下, 問: 喔......那個會很久嗎?能今天做嗎? (整個傻阿... 很嚴重了還在那邊想說 懶得請假這件事情...)

醫生說: 我問問看門診醫生可不可以幫你加張單子 (因為那時候已經將近5點, 又是準備放假的狀態, 我看應該很多人準備早早下班放假去吧..  我可以體諒拉 這個....)

再度....很幸運的, 醫生馬上排了穿刺. 但因為後續止血的時間比較長, 我趕快打個電話給老公, 叫他先把小鬼頭們送到姐姐那邊....

就這樣... 我呆呆地走到小診間裡面, 護士說, 會打局部麻醉, 應該不太會痛. 然後 給我聽一個 "啪"的聲音.

她說 等一下聽到這個聲音, 就是在取細胞.如果會痛要跟我們說喔!

然後, 不免俗的,  他又問了一次, 什麼時候有摸到東西, 怎麼會來看診這樣的問題...

醫生進來, 迅速的,  我被 " 啪啪啪" 的, 抽了三針!

媽的!!! (再度跟大家道歉,  因為實在太痛了!!!)

後, 我就被帶到旁間一個會議室加壓止血.......  壓了一個多小時, 燈都關得差不多了,沒有再繼續流血, 才離開醫院.

 

離開之前, 問了什麼時候可以看報告.

同樣的, 因為不想請假, 問了有沒有夜間或六日的門診.

護士說: 禮拜四晚上有診,  但是那是院長的診, 人比較多, 你可能到時候來問問看能不能拿加號單.

 

我跟老公就...  好好好.... 的回家啦!

 

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的滿幸運的, 一天之內, 就把該做的檢查都做完,

而且, 後來才知道, 護士口中的院長, 是三軍總醫院的院長喔!!! (本來以為只是分院還是婦女保健科的院長之類的...)

就這樣因緣際會下, 也遇到了很好的醫生. 到底有多好, 讓我們持續  看下去......

 

p.s. 真的很感謝 三總婦女保健科的所有護士/放射師/醫生..., 謝謝你們 願意加班幫我做檢查, 等我加壓止血到將近6點. 由衷的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